首页  动态信息  思政部简介  师资队伍  课程建设  教学科研  经典书目  时事热点  青春导航 
思政部
 
 
  动态信息 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动态信息>>正文
 
思政部发挥“主渠道”优势 扎实推进十八大精神“三进”工作
2015-01-13 10:18 szb 

思政部认真落实学院关于“十八大精神‘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头脑’”工作要求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,积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,将十八大精神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,组织教师探索十八大精神“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头脑”的内容、方法与途径,及时根据十八大精神调整教学内容,科学设计教学方案,保障十八大精神第一时间“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头脑”。通过深入浅出的对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、难点问题进行讲解,使学生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达到“三入”的教学效果,即“入耳、入脑、入心”,提高了“三进”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。  

积极利用《形势与政策》课程的教学优势,按照学院党委要求,调整教学内容,把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”确定为《形势与政策》课的教学专题,搜集材料、制作课件,统一教学要求,为开展十八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进行了精心的准备。通过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的形式,推进了十八大精神“三进”工作。   

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》课任课教师,利用思政部特色的“新闻三分钟”等教学环节宣讲十八大精神。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》全体任课教师在十八大闭幕后,积极主动先学一步,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,及时根据十八大精神调整教学内容,科学设计教学方案,将讲授的内容与十八大接轨,保证十八大精神第一时间“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头脑”,从理论上帮助学生领会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、新观点、新目标、新举措。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思政部

关闭窗口
   

Copyright @ 2003 http://www.jvcit.edu.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

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:0432-64644361